党建园地

当前位置:

首页 正文

详情

秋分时节 “寓”见你

时间:2022/10/05

来源:大连理工大学后勤处


根据学校工作部署,9月23、24日,新生和在校生同时返校,为做好学生的返校筹备工作,西山公寓服务中心多次召开会议,科学制定迎新方案,西山生活区共迎来近2万余名学生。

当静默“寓”见忙碌。8月30日,大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,为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,中心64名职工踊跃报名参加驻校工作。同时,在“静默”的日子,留校职工围绕宿舍房间维修、安全检查、迎新区域保洁、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,逐层落实任务,争抢时间节点,确保在“静”的日子里能将迎新工作准备到位。经过全体同志不懈努力,迎新房间各类备品全部准备就绪,新建生活驿站提前竣工投入使用。公寓人仍然在一线忙碌着收尾工作,调试设备,查漏补缺,做好最后一遍保洁工作。

 

当迎新“寓”见返校。返校前,中心组织新职工开展岗前培训并强化防疫工作举措。各宿舍楼仔细巡查临时等候区、消杀区域物资是否完备。根据楼内外防疫管理措施差异,中心在迎新宿舍楼设置双岗,明确分工,一人有序协调师生扫场所码并登记返校学生信息,一人驻楼处理学生咨询。为了更好地服务返校学生,凌晨3、4点,传达员仍然坚守在公寓服务的“第一线”迎接返校学生。尽管人员出入频繁,传达员耐心讲解规则,指导学生扫码,使用门禁、人脸识别设备。保安人员在繁忙路段设置引导岗,指挥人车分流,保证生活区交通安全畅通。同时,增加安保人员巡逻次数,以便应对突发情况。为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,中心各部门协调配合,迅速搭建12处检测点,为核酸检查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。

 

当防疫“寓”见服务。中心职工放弃暑假休息,在做好宿舍疫情防控及留校学生日常管理情况下,对接六项施工进展,有条不紊完成每个阶段的保洁清理。维修工组对迎新房间展开四轮检查,完成2200把钥匙配备,10850件的零修,185台开水机滤芯更换和设备调试。返校当日,维修人员驻楼,现场解决学生急难问题200余件。保洁员认真做完1400间迎新宿舍的卫生清洁,每日坚持消杀通风及公共设施消毒工作,为返校学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。

 

精心筹备的“寓”见,获得了新老学生的满意,助力师生新学期蓄力起航。(图文:杜瀛雪)

 

 

0411-84709871
hqban@dlut.edu.cn
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后勤处
Copyright@2022:大连理工大学后勤处